首页 > 退役军人优待证

上海市关于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的公告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

根据我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准备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我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将分批、分阶段实施。现将首批申领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领时间

自即日起,开展首批优待证申领工作。

二、首批申领范围

1. 本市户籍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以及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退役军人,安置在上海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含退休士官,下同),区级以上“最美退役军人”;

2. 浦东新区继续开展部分对象申领系统压力测试工作;

3. 崇明区开展崇明户籍的退役军人全员申领试点工作。

三、办理方式

申请人用手机、平板电脑通过我市“随申办”(APP、微信端或支付宝端小程序)上的“优待证申领”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信息录入和网上申领。

军休干部的申领工作,由服务管理关系所在的军休中心(所)负责指导。

其他首批申领对象由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指导。

四、其他事项

1. 拟定于2022年7月下旬,全面开通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网上申领工作。本市户籍的对象申领我市发放优待证的,在沪常住的非本市户籍对象申领其户籍地发放优待证的,均可通过“随申办”(APP、微信端或支付宝端小程序)进行网上申领。

2.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待相关条件具备后启动现场申领和入户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 因相关优待证申领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在沪常住的非本市户籍对象申请我市发放优待证的,暂缓办理。

4. 相关提示:

(1)请申请人在申领前认真阅读《优待证申领须知》,提前准备好所需的申请材料。

(2)如需了解我市优待证申领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可登陆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http://tyjr.sh.gov.cn/)优待证专栏查询,也可拨打市、区两级优待证专线电话进行咨询。

(3)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将严格遵守国家及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申领人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特此公告。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7月3日


附件:市、区两级优待证专线电话一览表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706183200.jpg




相关稿件:

优待证申领须知及操作流程演示

优待证申领须知

上海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