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丰碑 > 先进典型

在新的岗位创造新的辉煌
――退役军人朱剑锋同志主要事迹

     朱剑锋,男,汉族,中共党员,1961年1月出生,现任安军(上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剑锋,1983年退役。他曾在远离祖国大陆渤海深处的一个孤岛上服役5年,经过军营艰苦环境的磨炼,军人吃苦耐劳、报国爱民的情怀深入了他的骨髓。退役后,他先后做过建筑工人、乡镇法律工作者、律师、建筑工程项目经理、企业老总等,他干一行爱一行,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任职乡司法所,他荣获县“信访先进个人”;进军建筑行业,他被授予“上海市建设功臣”称号;服务退役战友,他当选为“中国退服会”副理事长。

朱剑锋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他提供自己的办公和营业场所,免费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开展各项活动服务。朱剑锋专门腾出一栋270平方米的三层小楼,用作上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俱乐部,在这里为退役军人进行创业成果展示、产品展销、创业培训。另外又拿出一个100多平方米的楼层,用作上海市退役军人志愿者的活动场所。尽管在寸土寸金的上海闹市区这些场地十分金贵,为此朱剑锋每年起码要少收入百万元,但朱剑锋认为,为退役军人服务,为战友服务,投入多少经费都值!在“中国退服会”的支持下,他又捐款300万元设立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专项基金。他还专门成立了安军(上海)实业有限公司,自己任董事长,倾力支持退伍老兵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