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丰碑 > 先进典型

从战士到技师,国产商用飞机制造显退役军人风采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飞机钣金技师陈胜超事迹

陈胜超,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1月出生,现任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零件加工中心钣金技师。

陈胜超于2009年9月进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虽然已脱下军装,但退伍不退志,在工作中一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攻坚克难,勇挑重担。2016年4月,陈胜超作为上飞公司唯一一名技能人才候选人“成功晋级”中国商飞公司十大青年英才,同年又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陈胜超在进入零件加工中心之前,对钣金工种毫不了解,但是军旅生涯培养了他“不服输,不怕输”的精神。刚进公司时,要想尽快成长只能牺牲休息时间自己去培训练习。午饭间隙、下班后,他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在现场苦练。2014年,中国商飞公司举行技能大赛,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拿到了梦寐已久的荣誉――飞机钣金工种第一名。

工作之余,陈胜超取得了铆接资格证并通过钣金冷校型、热校型等培训,生产零件的同时还能维修飞机,把自己培养成“复合型技能工人”。因为具备一些跨专业知识,他经常参与ARJ21-700飞机105-112架机的校型任务。尤其是107架机的缝翼校型,接到任务后他仔细分析,与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一起攻关、想办法。通过一次次尝试,最终解决校型技术难题,保证了107架机的生产进度,107架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翱翔在祖国的蓝天,他发自内心地自豪,这“成功一飞”也有他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