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丰碑 > 先进典型

深入基层勇于实践 大胆创新再做贡献
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俞亦纲同志事迹

俞亦纲,男,汉族,中共党员,1958年12月出生,现任上海杂技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俞亦纲带领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及上海杂技团、上海马戏城演职人员坚持体制改革、艺术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根据演艺集团组织战略规划,积极推行集团三年转型深化改革,顺利完成集团总部组织架构调,并牵头推进集团人才培养工作,查摆人才短板,精准培养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演艺集团的未来发展有效做好人才队伍准备。

他积极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演艺精品,树立海派杂技的品牌形象。上海文化名片《时空之旅》获多个重大奖项,十三年多来坚持天天演;创排《战上海》、《欢乐马戏》、《炫》等的品牌剧目;一批原创节目多次荣获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金小丑奖、法国明日马戏节金奖等国内外顶级赛场金奖。凭借执着创新与超越,他大胆进行机制改革,实现沪上文艺院团“事转企”改制的成功转型,受到上级领导肯定。

他积极推动海派杂技“走出去”,如《十二生肖》、《小龙飞天》欧洲巡演,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他创建有效的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及综合实力,他担任上海市马戏学校校长后积极促进校企合作,培养优秀杂技演艺人才。在他的带领下,上海杂技团连续多年名列文艺院团考核前茅、上海市文明单位,并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