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丰碑 > 先进典型

初心本色永不变
上海大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桂明事迹

吴桂明,男,汉族,农工党成员,1959年3月出生,现任上海大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退伍40年里,吴桂明军人本色不改,白手起家艰苦奋斗,先后创办了上海大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十余家,坚持把公司组织建设摆在首位,抓好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率先在民营企业中建立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为国家创造经济价值118872万元,税收8837万元。

他拥军情怀不变,牵头成立闵行区第一个民营企业家拥军优属协会,带动150余家民营企业全面开展社会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先后投入经费358万元,实施“百户千元慰问烈属”“百名功臣健康体检”“真情浇灌世博花”“故乡指导员”等拥军工程。为部队培养军地两用人才268名,安置120多名军嫂和复退军人就业。

他赤子之心不失,帮助家乡创建电气化工、有色金属加工、农产品深加工等大小企业十多家,开办了闵行区第一个民营福利院,帮助600人解决就业和养老问题,收到了闵行区委区政府、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