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丰碑 > 先进典型

“四叶草”里歇不下来的“女汉子”
青浦公安分局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所长朱洪葵事迹材料

朱洪葵,女,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11月出生,现任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所长。


   2005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上海市公安局青浦分局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所长。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于2017年8月24日成立,虽然只有12名警力,但在所长朱洪葵的带领下,小队伍有大作为,短短一年时间,迅速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针对驻馆单位变化快、人员流动性强、商业单位更换频繁的实际,摸索建立“三线二区一中心”治安管理模式,确保了展会期间人流、车流进出有序;为克服人少事多的弊端,主动整合物业、保安公司等,成立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突击队、保安辅警服务队等队伍,在各类展会安保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进博会重点核心部位改建工程安全监督管理中,带领民警完成施工人员审查50余批11000余人次,督改消防安全隐患60余处,确保了进博会核心部位既安全又干净;围绕进博安保和前期警卫任务重点,协助相关单位完成了13万张展会证件制作,开展迎进博会交通违法双周整治行动,查处非机动车各类交通违法9100余起。

  一年来,朱洪葵的事迹先后受到上海电视台、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各类媒体和公安部的宣传报道,也许她在从警路上没有遇到刀光剑影、熊熊烈火、急流险滩,但各项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正诠释了她“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唱响了一名女所长“巾帼不让须眉”的华彩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