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丰碑 > 先进典型

大爱无疆
――原上海市奉贤区老年活动中心主任陆仁龙事迹

  陆仁龙,男,汉族,中共党员,1954年3月出生,现为上海市奉贤区老年活动中心退休干部。

  陆仁龙1987年转业至县民政局,在县军休所任书记、所长,一干就是16年。任职期间任劳任怨,在努力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的同时,组织老军人讲党史军史,弘扬革命传统,军休所推行的“三心”(工作耐心、服务热心、照顾细心)方法在县民政系统推广,军休所先后被评为县(区)文明单位,县先进集体。

   2003年,陆仁龙调任区老年活动中心主任,兼任区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老龄事业联合支部书记。中心创建初期,招聘的员工大多为“4050”人员,文化程度、服务理念都比较薄弱。他一方面积极组织培训,勉励大家树立“爱心、耐心、细心”的服务理念,另一方面明确岗位职责、明确服务规则、明确善待老人,号召人人争当“孺子牛”。区老年活动中心由原南桥镇政府的老办公楼改建,面积仅2000平方米,老陆同志主动反映,积极争取,经几年努力目前建筑面积已达5000平方米,成为市郊一流的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平均每天有近3000老年人来这里活动。老年大学学员争当驻军兵妈妈,成为军民共建品牌,中心连续三次评为市军民共建先进单位。积极扶持公益性老年社团,使得原先散布在区域各处的公益性老年社团凝聚到中心,发挥社团优势,为老年事业的发展,争取业务支持和资金支持。老年大学被市教委授予首批“上海市示范性老年大学”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