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采丰碑 > 先进典型

扎根国防的胡杨 ――记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退役军人张励

    张励,女,汉族,中共党员,1961年9月出生,现任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第八设计部仿真总设计师。


   张励同志1998年从空军试验基地转业到航天工作,十五年的军旅生涯练就了她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军人本色和严谨、干练的优良作风,快速融入地方工作。二十年扎根航天科研一线,为解决新型装备复杂环境地面高逼真验证难题,在光学电磁复合物理场仿真、多复杂系统异地/异构联合实时仿真等方向潜心研究,突破多项关键技术,主持完成4套大型仿真平台的设计研制,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0项,获发明专利授权11项,对仿真技术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多型重点装备研制成功作出重要贡献。

   她践行“奉献航天”,创立“目标仿真”联合实验室和技术创新团队,通过“产、学、研”突破传统模式,实现资源分散型向融合型转变,从小核心型向大联合型转变,将仿真技术融入装备研制全流程,打造出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仿真专业团队。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上海市模范集体等荣誉。她孜孜以求科学探索和学术研究,发表数十篇高水平论文,是我国仿真技术领域领军人才,研究成果取得上亿的经济效益和可观的社会效益。被聘任为军委装备发展部专家组副组长。她热心教育和科普等社会公益事业,深受社会和行业好评。用赤诚和智慧展现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名退役军人的亮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