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21年女兵应征报名开始,一起来圆你的军人梦!

全国征兵(女兵)2021年应征报名时间:上半年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2月20日18时。下半年报名时间: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18时。

女兵征集报名对象: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登录全国征兵网即可报名,之后根据兵役机关安排进行实地初审初检。

注意:进入全国征兵网首页,不妨先了解一下征兵政策、流程。

关于女兵的报名流程及其详细说明如下:

网上报名 

符合当年征集基本条件的女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在报名结束前,在“全国征兵网”进行报名,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跳转)。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并张榜公示。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系统初审后,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中国民兵新媒体提醒: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审核表》、《申请表》)并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

初审初检 

女青年持《审核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按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地市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初审初检,合格者确定为送检对象并张榜公示。

体检考评 

征兵开始后,送检对象根据兵役机关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到指定的体检站参加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

政治考核 

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后,由县级兵役机关会同当地公安、教育等部门,对其进行政治联审和走访调查。

预定新兵 

省级或地市级征兵办公室对学历、年龄、体检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的应征女青年,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为预定新兵。预定新兵名单(包括姓名、户籍地、学历、高考原始总分数、综合素质考评分数)同时在省、地市、县三级征兵办公室营院外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批准入伍 经公示未被举报和反映有问题的,确定为批准入伍对象,由县级征兵办公室办理批准入伍手续,发放《入伍通知书》。学生凭《入伍通知书》办理户口注销、享受义务兵优待,等待交接起运,统一输送至部队服役。中国民兵新媒体提醒:申请学费资助的,还要将加盖有县级征兵办公室公章的《申请表》原件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至原就读高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

01、开始

在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首页右侧点击“应征报名(女兵)”。接下来页面会分别介绍报名时间以及参军的政策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201101109.png


02、登陆系统

注意:一般点击之后会发现打开了一个新的页面要求登录。不用慌张。只需要在页面上点击“注册”按钮去注册一个学信网账号,然后进行登录就行了。


微信图片_20210201100941.jpg

微信图片_20210201100944.jpg


03、信息填写

点击“开始报名”按钮后,进入兵役登记信息填写页面。填写民族、政治面貌、常住户籍所在地、籍贯、婚姻状况、学历信息(学历、学业情况、学校名称、所学专业)、从业类别、职业资格证书、户籍类别、独生子女、联系电话(本人手机号、家庭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点击提交后即完成兵役登记。

信息填写1.jpg

信息填写2.jpg


系统会显示的女兵应征报名须知,进行勾选和点击“我已阅读报名须知”


系统会显示.png


随后会进行基本信息的填写(其中包括:学业信息、家庭信息、近期的一寸免冠照片,高考成绩,参军信息)内容比较多,但也不用担心,按照步骤一步一步来就好!(填写完成即网上报名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201101704.png


快来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