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八一”建军节将至,一大波活动和福利来袭!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上海市各区纷纷通过开展送喜报、看上海、体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拥军活动,与“最可爱的人”共同谱写出“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新曲。

杨浦区:举办“我是小小兵”暑期班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307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杨浦区工作委员会、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联合开展“杨浦区2020年暑期军人子女兴趣班——小小兵空中课堂”活动。暑期班招收对象为驻区部队军人子女,根据年龄划分为低年级班和高年级班,培训时间从2020年7月20日至8月21日。暑期班老师团队教学经验丰富,软、硬件设备完善,课程生动有趣,助力军人子女成长成才。

杨浦区:开展退役军人“服务月”系列活动

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会同社会各界开展退役军人服务月系列活动,重点打造退役军人“百名名医义诊” “百佳服务项目”品牌。8月1日当天,将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杨浦区“双百”服务月启动仪式,开展百名名医义诊。来自华东医院、华山医院、瑞金医院、中山医院、肿瘤医院、新华医院、长海医院、长征医院、岳阳医院、六院、十院等军队和地方三甲医院的百名医疗专家将齐聚活动现场为广大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开展免费诊疗服务。

整个八月,来自爱心企业、医疗单位、金融机构、高等院校、社会组织、律师团队的各界力量和志愿队伍将深入街道、居委,来到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身边,走进最可爱的人“家门”,提供衣食住行、文体娱乐等各方面的优待优先优惠服务,并打造“百佳服务项目”品牌,切实营造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社会氛围。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321.jpg

浦东新区:组织部分优抚对象参加“万人看上海”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323

近日,浦东新区拥军优属基金会积极协调辖区各街镇和军休中心共同协助开展“万人看上海”活动。活动中,退役军人代表首先前往上海中心大厦的第118层“上海之巅”观光厅,俯瞰上海的全貌。随后,大家乘坐双层观光巴士游览上海中心城区的景观,途径豫园、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外白渡桥等特色景点。夜幕降临,代表们来到秦皇岛码头,登上游船夜游浦江丽景。通过此次参观体验,退役军人代表纷纷感叹上海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并表示人民有需要,仍然会第一时间冲在一线,为国效力。
  嘉定区:联合太仓市、昆山市举办“迎八一”双拥乒乓球赛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326

  由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太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昆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太仓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2020年嘉昆太“迎八一”双拥乒乓球赛举办,共有12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比赛过程尤为精彩,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都一一展现,赛场中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展现了现(退)役军人们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闵行区:与中国邮政闵行区分公司签署拥军优抚协议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328

7月24日下午,闵行区在颛桥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我们的八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闵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中国邮政闵行区分公司签署拥军优抚协议,通过合作共建为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一系列优先、优质、优惠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不断提升广大服务对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后续,闵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陆续开展闵行区“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八一”座谈会、国防知识“云”竞赛等系列活动。

金山区:为某部队三等功臣送立功受奖喜报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331

日前,金山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所在村、镇共同为曾荣立三等功某部队战士沈超举行了隆重的敲锣打鼓送立功受奖喜报和颁发奖金仪式。“由领导带队敲锣打鼓送立功受奖喜报,把荣誉送到立功者心里。这种参军立功受奖的荣誉感和地方的重视程度要让周边的群众都充分感受,心生羡慕向往之情!培育全社会尊崇军人,崇军尚武的精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据悉,金山区制定《向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工作制度》,以制度形式固化送立功受奖喜报活动。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之日起,就执行敲锣打鼓送立功受奖喜报制度,荣立一、二、三等功者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2000元的奖励,并安排敲锣打鼓送立功受奖喜报仪式。

虹口区:开展“庆八一”活动暨军地双拥共建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728095333

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三离休所开展以“不忘初心,情暖夕阳”为主题的“庆八一”活动文艺演出暨军地双拥共建签约仪式。参加演出的是上海市“军之声”合唱团,现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支志愿者文艺分队,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仪式上,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三离休所与上海仕操洗涤有限公司进行军地双拥共建签约。军地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为推动虹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