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页轮播6图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7月20日下午,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2021年半年度工作会议,重点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高质量建设为主题,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浦区委书记杲云陪同调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辉、包尔基,黄浦区副区长杨东升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22150404.jpg


黄冲对各区、各单位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坚持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今年建党百年的年度特点,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创新创业、强化思想引领、注重褒扬纪念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合力共为,推进有力度、方法有创新、工作有亮点,实现了既定目标,各项任务取得新成效。

黄冲要求,三季度是全年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且面临高温、汛期、集中休假等因素影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要深入学习“七一”讲话精神,涵养为军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结合起来。紧密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用好烈士纪念设施,持续开展好“老兵讲党史、永远跟党走”巡回宣讲活动,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心实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事,让服务对象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聚焦增强城市软实力,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治理效能。注重“三化”建设。加强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服务机构建设管理指导标准;强化法制化建设,精研细读、学懂弄通退役军人保障法;推动信息化建设,用信息化手段赋能基层建设,实现信息字段全要素掌握、服务对象全周期覆盖、服务供给全天候响应。建好四个阵地。持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烈士陵园、军休所、退役军人创业园等阵地建设,为全方位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供有效载体。用好四支队伍。充实打造思想政治工作指导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法律援助顾问、服务站站长等四支队伍,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持续不断用力。要开展好年度退役军人安置,解决好退役军人核心关切。深入实施“直通车”安置,促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树立鲜明导向,推进以服役贡献和德才条件为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 “阳光”安置。要积极推动示范园区建设,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持续加大与大型功能型国企合作力度,整合各方资源,发挥示范园区作用,带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全力办好第二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为更多军创企业提供优质平台。要加强对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做好“八一”走访慰问工作。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面摸清情况,精准掌握需求,通过上门看望、举办座谈会或联欢会、邀请参加庆祝活动等方式传递关爱温暖,营造尊崇尊重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722150448.jpg


图片说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一行实地参观豫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微信图片_20210722150721.jpg


图片说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一行实地参观黄浦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季度会采取现场观摩学习和会议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黄浦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豫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会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通报了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进展情况,黄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瑞金二路街道作交流发言,局分管领导对三季度相关业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组,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