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页轮播6图

上海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研讨班举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更好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依法推动上海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3日至1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的“上海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719114523.jpg


研讨班聚焦退役军人保障法在上海落地生根的思路和举措,推动上海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瓶颈和问题,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和路径等内容,通过专题授课、交流座谈、分组研讨等形式,坚持研究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专题研讨与推动工作相结合,充分开展学习交流。

研讨班邀请了相关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做好新时期上海退役军人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授课。研讨班还邀请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上海市“最美退役军人”、基层一线“兵支书”、退役大学生士兵等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进行现场宣讲。

参训学员普遍表示,在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之年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十分必要、非常及时。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深刻启发。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增强了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情怀担当,拓宽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思路视野,强化了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区委副书记、分管副区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