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页轮播6图

黄冲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下午,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 推动上海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嘉敏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12114218.jpg


黄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激荡人心,思想极为深刻、内涵十分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

黄冲强调,回望百年党史,总结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各个历史时期形成数十种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具有十分丰富的内涵。作为上海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第一棒”起跑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传承实践党的精神品质:

要学习传承“志存高远”的精神品质,始终坚守“家国情怀”,有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以顽强的意志接续奋斗。要学习传承“敢于斗争”的精神品质,始终坚守正义、藐视困难和讲究策略。要学习传承“崇尚实干”的精神品质,甘于平凡而不甘于平庸,弘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不慕虚荣、淡泊名利。要学习传承“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在发动群众中注重厚植创新基因,在追寻先进理论中明确发展路径,注重理念创新,注重将成功的经验加以固化。要学习传承“自我革新”的精神品质,善于正视问题,不断完善提升自我,从胜利走向胜利。


黄冲要求,学习党的优良品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涵养为民情怀,在“听”上下功夫,深入了解服务对象所思所想所盼;在“干”上下功夫,着力解决服务对象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在“训”上下功夫,加强教育引导,开展系统培训。要强化创新意识,注重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要树立系统思维,思考问题要突出前瞻性,谋篇布局要突出战略性,推进工作要突出整体性。要实施精准服务,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行“互联网+退役军人服务”;细化优待标准,对所有的服务对象进行综合评分,分门别类给予相应的优待政策;根据不同的对象需求,提供个性服务。要增强实干本领,树立善作善成的意识,增强善作善成的能力,提升善作善成的效果。要严守纪律底线,历练政治品格,规范言行举止,加强自身修养。


微信图片_20210712114229.jpg


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近8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