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页轮播6图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2021年度学习讨论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上海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召开2021年度学习讨论会,总结2020年工作,按照“比学赶超”要求,围绕“开新局、再出发”目标,积极谋划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举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丁振文,李晓辉,包尔基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工作提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111104706.jpg

黄冲指出,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上下一心,主动作为,按照“转变理念、理顺关系、聚焦重点、夯实基础”的工作思路,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有力有序地推进了各项工作,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工作效能逐步提升,法规制度更加完善,保障基础不断夯实,为广大退役军人开展服务的体系不断健全、能力得到强化。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深刻分析形势、积极开拓思路、提升工作效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111104715.jpg

就做好2021年度和“十四五”时期全市退役军人各项工作,黄冲要求:

要振奋精神

增强不负重托的责任意识、不负来者的奠基意识、开局立标的拓荒意识和攻坚克难的担当意识,着力克服思想上“怕”、行动上“等”、措施上“靠”的问题,营造一往无前、敢于拼搏的奋斗姿态。

要明确思路

结合上海实际,认真谋划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发展方向,以强引领、促融合、浓氛围、重规制为基本路径,推动更多工作走到全国前列。

要重点突破

找准工作发展的关键点和突破口,积极拓宽载体、丰富路径,围绕打造烈士褒扬纪念精品、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推进军休设施完善等新的增长极,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更紧密贴合中心任务、更精准服务发展大局。

要善作善成

牢记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使命,树立善作善成的意识,增强善作善成的能力,提升善作善成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为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而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111104718.jpg

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事业单位、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