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页轮播6图

彭沉雷副市长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1月5日上午,彭沉雷副市长一行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调研,并听取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陪同调研。

彭陈雷.jpg

彭沉雷副市长对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在推进各项常规工作开展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退役军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支援抗疫一线,高效推动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改造工程整体完工,各项业务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彭沉雷副市长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把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摆到更突出位置,推动广大退役军人实现自身更好发展,为国防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更坚强支撑;二要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在“五有”要求初步落实的基础上,建强退役军人顾问队伍,增进与服务对象间的联动,让服务保障更有温度;三要围绕“支前”建设和广大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需求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丰富拥政爱民内涵与形式,凝聚军地各方合力;四要以全市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强化数据分析和深度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上海退役军人工作治理效能;五要切实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良性发展、推进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赵祝平副秘书长指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过去一年中,以勇于担当、任劳任怨的饱满状态和冲锋一线、积极创新的负责态度,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各方肯定。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就局系统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