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页轮播6图

黄冲出席“怎样当好处长”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

  4月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怎样当好处长”专题研讨班开班,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出席并讲授第一课。此次培训旨在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基层基础基本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局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处长带队伍、促改革、谋发展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基础。

  黄冲指出,处长作为机关的中坚力量,要正确看待自身的地位和作用,主动融入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积极对标上海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新目标新要求,努力提升能力和素养;要聚焦提升上海退役军人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黄冲强调,做一名合格的处长,要强化不辱使命的创先争优意识、不负来者的开局立标意识、不进则退的攻坚克难意识,不断增强知难而进的豪迈气概、提升化解难题的思维层次、磨砺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志品质。要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组织协调的能力、带好队伍的能力,努力当好冲锋在前的班长、德高为范的师长、宽厚待人的兄长,要认真开好处务会、支委会、学习会,着力树正气、守静气、常顺气。要认真守住廉政建设这根底线、始终抓住能力提升这个关键、聚焦营造良好团队文化这一基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将通过专题授课、心得分享、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形式,以问题为导向,以推动实际工作为出发点,多角度展开研讨,进一步引导局系统干部职工增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谋事创业的履职能力和带好队伍的领导能力,为培育一支忠诚、奉献、勤勉、卓越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处以上干部4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