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首页轮播6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助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


  4月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主要任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冲出席并讲话。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


黄冲表示

  去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作风树起来、责任扛起来,按照“初始即严,一严到底”的决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实现良好开局,为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证。

黄冲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摒弃、纠正克服“无腐可反”“与我无关”“不宜太严”等错误思想认识。要强化“政治意识”“风险意识”“从严意识”,推动中央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到实处。

黄冲指出

  要聚焦重点环节,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精准度。要聚焦靶心、紧盯重点、全程跟踪,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效性。要在资金使用、基建项目、资产管理、军转安置、采购项目等环节加强风险防控。要持续推进廉政关口前移,查补漏洞,防范风险发生,全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黄冲强调

  要厚植廉政土壤,不断增强忠诚、奉献、勤勉、卓越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责任担当;要培育“为领跑者、先进者鼓掌叫好”和“先进帮后进,大家都先进”的团队文化;要包容他人,珍惜缘分,形成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局主要领导分别与分管领导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成立了党风廉政监督员队伍并举行授牌仪式。

  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要负责人,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