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办来沪调研军民共建工作

3月19日至20日,全国双拥办副主任吴开胜带队调研指导上海军民共建工作。市委常委、上海警备区政委凌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包尔基,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汪顺芝,区领导左轶梅,宝山区副区长倪前龙,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张旭伟先后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24111109.jpg


吴开胜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上海军民共建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上海爱国拥军氛围浓厚,在新时代军民共建活动中,充分发挥人才汇聚和科技领先等优势,军地共同探索实践军民共建新模式,提升了驻沪部队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体现了超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希望上海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研究新时代双拥工作新思路,为新时代军地共建活动做出示范引领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24111124.jpg


黄冲表示,上海将在全国双拥办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传承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深化完善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制度,不断拓展军地合作新途径,全力服务支持部队改革建设,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一如既往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不断开创新时代上海双拥工作新局面。

调研期间,吴开胜一行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连史馆、上海中心政治生活厅“红色课堂”“空中双拥”,并观看了武警执勤第二支队“军地联动”现场演示。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驻沪部队及宝山区“双拥小苑”、陆家嘴街道“长城家园”,与驻沪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上海“城舰共建”、军民共建示范点运营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处室,浦东、黄浦、静安、宝山区相关负责人,驻沪部队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