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妈妈”进军营,传递军民鱼水“粽”是情!

“老师,我们街道是否有包粽子手艺很厉害的叔叔阿姨能来部队给我们官兵作些指导呢?”

端午节前夕,长宁区程家桥街道双拥办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驻地武警某部的一条短信。半小时后,三位“兵妈妈”与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军营,他们中有在党56年,已经86岁高龄的屠阿姨,也有曾经从事双拥工作,目前已经退休十多年的社区工作者,当他们听说部队官兵想要学习包粽子,立马从家里赶出来,提着一袋子爱心粽叶,火速前往部队营区。

                  

640 (11).jpg

                                         

军民鱼水“粽”是情   


踏进军营,官兵们热情地拍手欢迎三位“兵妈妈”的到来。在动手包粽子过程中,官兵们纷纷围在“兵妈妈”身边,认真学习如何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由于大多数的官兵都是第一次包粽子,这看似简单的过程,轮到自己亲自动手,才发现包成一个像样的粽子,也是一件难度颇大的技术活。


640 (12).jpg

640 (13).jpg


在“兵妈妈”手把手的多次演示下,不一会儿,官兵们举着一个个“新鲜出炉”、形态各异的粽子向“兵妈妈”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高兴得合不拢嘴。“我喜欢吃肉粽。”“那我们就多包点肉粽吧!”战士们与“兵妈妈”的交流就如同是一对母子间的日常对话。包一个粽子、话一句家常,简单且平凡却包含着浓浓的鱼水深情。


微信图片_20230630104220.png


一场小小的兵妈妈教官兵包粽子活动,传递着程桥人的情怀,让远离家乡、来到部队担负起保家卫国职责的官兵们感受到了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和关爱。程家桥街道将着力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和双拥创建为契机,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谱写程桥双拥工作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