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团结、坚如磐石!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书画摄影展

80年前,在老一辈革命家的推动下,“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运动在陕甘宁边区轰轰烈烈地开展;80年来,双拥运动作为一项优良传统,伴随和保证了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乃至新时代各个历史进程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时代在变,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内涵从未改变。

6月6日上午,由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徐汇区政协书画院主办的“军民团结、坚如磐石——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上海图书馆隆重开幕。展期为6月6日至9日。


640 (41).jpg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书画院院长金兴明、徐汇区政协副主席俞晓红、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徐汇区工作委员会会长袁建村、徐汇区政协书画院院长周秀芬共同为展览揭幕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徐汇区政协副主席俞晓红,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徐汇区工作委员会、徐汇区政协书画院、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处、上海市双拥服务中心、徐汇区政协爱国联谊委、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徐汇区武装部、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植物园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徐汇区政协书画院书画家代表、徐汇区书画协会会员代表、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徐汇区工作委员会书画爱好者代表、徐汇区军休中心书画、摄影爱好者代表40余人出席开幕式。


640 (42).jpg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处、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为“徐汇区双拥文化艺术工作室”揭牌


640 (43).jpg 

△上海市双拥服务中心、徐汇区武装部相关负责同志展示双拥书法长卷  



640 (44).jpg

△展览现场


“书画摄影展”展出的120幅书画作品和50幅摄影作品,是从徐汇军休干部书画摄影爱好者、徐汇区政协书画院书画家、徐汇区书画协会会员及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徐汇区工作委员会书画爱好者征集的1000余幅中作品遴选出来的。本次展出的作品包含了钱茂生、桑仲元、田文慧、张长东、马有宝等艺术家的呕心力作。艺术家和爱好者们用绘画、书法、摄影等艺术形式,紧扣主旋律,用富有特色的艺术笔墨精心描绘了军地双拥共建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军民鱼水情的精神风貌,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军地同心、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展览时间

2023/6/6—2023/6/9


展览地点

淮海中路1555号

上海图书馆  第二展厅


640 (27).png



部分作品欣赏


640 (28).png

△军民团结 坚如磐石  书法  钱茂生


640 (29).png

△双拥情深 抗洪救灾  国画  郑庆谷


640 (30).png

△热血柔肠  书法  桑仲元


640 (31).png

△春满军营  国画  余英皓


640 (32).png

△人人爱我  书法  田文惠


640 (33).png

△母亲  国画  董元


640 (34).png

△拥军·拥政  书法  沈爱良


640 (35).png

△革命圣地延安  国画  凌安生


640 (36).png

△军民团结一家亲  书法  黄建军


640 (37).png

△南京路上好八连的传统  国画  钱定华


640 (38).png

△军爱民 民拥军  书法  苏奎


640 (39).png

△相聚迎中秋  国画  邬海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