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大赛火热开赛

640.jpg


7月3日下午,2023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十五届“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大赛开幕仪式在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举行。


640 (1).jpg

市双拥办副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尔基宣布比赛开始。


640 (2).jpg


本次比赛共有16家单位、共计1524名官兵踊跃参加篮球、定向运动、乒乓球、羽毛球、军体拳、软式飞镖、舞龙舞狮、粽子球、拔河、跑步射击等10个单项体育赛事的决赛,各项赛事于6月27日至7月9日陆续开展。


640 (3).jpg

微信图片_20230705094650.jpg

微信图片_20230705094655.jpg


本届“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大赛以“牢记使命砺精兵,健身强军争第一”为主题,通过在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组织开展“探访英雄烈士足迹,把英烈事迹带回家”为主题的定向运动比赛,将体育竞赛与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强调学习英烈事迹、讲好英烈故事、传承英烈精神。对于参赛者而言,这是一堂必修的坚定理想信念思政课,号召参赛者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比赛展现了新形势下的军地文化双进互动,对活跃驻沪部队军营体育文化生活,增进军民鱼水情谊起到了积极作用和促进双拥共建的氛围,同时也激励着全体参赛者砥砺前行,传承先烈精神。

640 (4).jpg

微信图片_20230705094953.jpg

微信图片_20230705094957.jpg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双拥办、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体育局、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主办,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市双拥服务中心承办,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五星体育广播电台、上海市嘉定区第二中学等单位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