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上海小囡奥运首秀摘铜!她是阿拉“00”后战友

喜报!在7月25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上,上海退役女兵姜冉馨以218.0环收获铜牌!

这是当日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夺得的第五枚奖牌!


微信图片_20210727141515.png


在之前举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姜冉馨以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587环的成绩破了该项目资格赛奥运会记录。


微信图片_20210727141520.jpg


图片说明:姜冉馨一家观看直播


2000年出生的姜冉馨,12岁开始接触射击这个项目,在她的刻苦努力之下,2014年被正式推荐加入上海二线队。通过两年多时间的刻苦训练她正式转为一线队员,同年进入国家集训队。

2018年9月,姜冉馨在韩国52届射击世锦赛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荣获冠军。之后,她又在2018年全国射击个人、团体锦标赛暨国家射击队国际比赛选拔赛获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

个人第一、团体第一

2019年9月,姜冉馨应征入伍,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服役。2020年12月,因部队机构改革退出现役,就是这样一个“00后”退役军人姜冉馨在7月25日的东京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预赛就创造奥运纪录。决赛以218环拿下铜牌热搜也被她引爆,看这淡定的神情一手插兜的姿势姑娘,真飒!至此,本届东京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在每项比赛都有奖牌斩获

生活中的姜冉馨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活泼好动的姑娘练习射击的初衷是母亲希望她能把心静下来没想到当年的“无心插柳”让她走上了自己追梦之路。

采访中,姜冉馨的父母开心地表示“能进决赛已经超出预期,能拿奖牌真的是太好了!”女儿打比赛时一直都是这样“面无表情”沉稳安静,心态是她的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