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走进老兵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百幅书画篆刻作品亮相虹桥商务区


微信图片_20210304134742.jpg


3月2日, 2021“致敬100年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文化 赞颂民族脊梁——老兵文化传承书画篆刻作品展在位于上海虹桥商务区的玻璃宫艺术书局拉开帷幕。此次作品展集结了70余位书画篆刻艺术家的100幅作品参展,展期将持续到3月13日。

此次展览面向全年龄阶段观众,为退役军人、在役军人、广大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文化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展览将线上线下联动展出。市民们可以通过线上预约进入玻璃宫艺术书局观展,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6:00为线下观展时间。开幕式当天还开展了题字定制、老兵故事和党业观影主题活动,并举办了以“老兵故事”为主题的长三角读书会。

“老兵是国家的记忆,是承载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坚固‘脊梁’,是敢于牺牲的英雄。老兵们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建树了不朽的功勋。他们精神值得学习,应大力发扬。这次展览旨在以书画、篆刻等多种艺术,展示老兵精神与风范。”玻璃宫艺术书局创始人、上海源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策展人冬云告诉记者。今年,玻璃宫艺术书局还将继续开展2021“致敬100年系列活动”,传承优良传统,弘扬红色精神,抒发家国情怀,促进文化繁荣。

“我们希望通过‘致敬百年’老兵文化系列活动,在虹桥商务区扎实开展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过往老兵以革命理想信念为民族独立、保家卫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现在我们要学习老兵精神,在新时代新长征的征程中,打好经济建设的硬仗,奋力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以“老兵文化传承书画篆刻作品展”为开端,虹桥商务区将继续开展青少年诗歌颂诵会、老兵红色经典故事会、建军节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

如需预约观展,可在微信搜一搜“玻璃宫”微信小程序跳转链接进行线上预约。

微信图片_20210304134756.jpg

微信图片_20210304134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