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本市参军再出新政:毕业班学生服役期间可获毕业证

今年起,我国征兵实行“一年两征”。目前,上海的征兵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入伍,上海再出新政,符合毕业条件的大专、本科毕业班学生在服役期间与同届学生同时毕业。


微信图片_20210303093138.jpg


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设立的征兵宣传点,前来咨询相关政策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场同时还设立了兵役登记点,接受入伍登记和报名。在预征对象中,毕业班学生占了大多数。今年起,我国征兵实行"一年两征"。为了解决春季入伍毕业班学生的后顾之忧,上海各方经过研究细化,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大专、本科毕业班学生在服役期间,实行与同届学生同时毕业、保留就业校招资格等优惠政策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303093141.jpg


今年上海征兵仍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参军入伍。对此,本市将实行保留学籍、免修学分、考研加分、专项落户等政策。本市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也将预留一定数量岗位,定向招录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部分特定岗位则将优先招录退役大学毕业生。


微信图片_202103030931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