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民晚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223104006.jpg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上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连日来,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战士们的重要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老战士们的亲切关怀,站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高度,为我们当前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223104017.jpg


20日下午,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原文,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深入学习研讨,黄冲指出,老战士是我党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总书记亲自给老同志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曾经亲历、见证、参与过这段历史的老同志们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尊重前辈、尊崇英雄树立了榜样。局系统广大党员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的重要内涵,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目标,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引和基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210223104021.jpg


静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回信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吕平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在这个特殊时点,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掀起学党史的热情,用党的历史树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学好党史的同时,还要学以致用,理论指导实践。副调研员秦永亮表示,党的故事最精彩,革命故事最动人。阅读了总书记的回信后,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老一辈的红色故事、奋斗故事,让人感动,我们要从革命故事、红色文化中汲取养分,全身心投入退役军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