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扫近代民主革命家邹容墓!这支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微信图片_20230403093922.png


日前,徐汇区志愿服务支队、徐汇区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队,在队长、上海“最美退役军人”兰云科的带领下,来到了近代民主革命家、著名资产阶级革命宣传家、演说家邹容的墓地,举行祭奠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03093925.png


青山埋忠骨,碧血染红旗。华泾镇华泾公园内的邹容墓地,庄严肃穆,松柏郁郁,连接着峥嵘岁月的血雨腥风和和平岁月的安乐祥和。海军某部官兵的礼兵,迈着整齐的步伐,代表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各团体单位,向邹容墓敬献了花篮。

祭奠仪式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徐汇区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队队长兰云科首先发言,表达了一如既往做好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愿望,高安一小学生代表方睿恒、枫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宋玲、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袁欣华分别发言,抒发了悼念先烈英灵,拜扫烈士陵墓的虔诚心情和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30403093927.png


中宣部原副部长龚心瀚,武警上海总队原副政委、市拥军优属崇敬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张长东,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徐汇区工作委员会、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华泾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