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一行开展退役军人保障地方立法调研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带队开展退役军人保障地方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主任委员阎祖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毛放参加调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振文陪同调研。静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豪,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燮,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屠奇敏、副区长杨东升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9094337.jpg


陈靖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注重创新理念、建章立制、强化服务,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作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持续深入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下一步要加强问题研究,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对于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做好梳理,明确解决路径。要体现上海特色,进一步总结提炼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予以固化,使立法能够回应退役军人的新期待,符合广大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推动本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09094349.jpg

微信图片_20210709094351.png


调研组先后前往黄浦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静安区大宁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局以来工作开展以及退役军人保障立法初步考虑的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服务管理等内容,就聚焦核心条款、加强调研深度、形成各方共识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人大社会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静安区、黄浦区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