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01092119.jpg


6月3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振文、李晓辉、包尔基,驻局纪检监察组代表出席会议。黄冲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授纪念章;局党组成员为“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701092128.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092131.jpg


黄冲在讲话中代表局党组向“光荣在党50年”获得者和局系统广大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微信图片_20210701092137.jpg


黄冲指出,建党百年历程中,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作为上海市退役军人事业“第一棒”起跑者,要从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秉承不辱使命的争先创优意识、不负来者的开局立标意识和不进则退的攻坚克难意识,积极践行“忠诚、奉献、勤勉、卓越”的工作理念,不断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冲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上海文化建设软实力提升的重要参与者,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开启之际责任重大。他向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要认真恪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深刻理解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政治机关、行政机关、服务保障机关”三大机关的定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努力涵养爱岗敬业的奉献情怀

要在党言党,不断强化为党的事业奋斗的意识,弘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自觉做负重前行的人、披星戴月的人、鞠躬尽瘁的人。

要大力弘扬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

要深刻把握退役军人工作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刻理解改革创新对于退役军人工作破难题、开新局的特殊意义,因势而变、与时俱进,矢志创新、不断创造,通过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和实践,努力提高发现新现象、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

要持续严于律己的表率作用

要传承发扬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始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道德操守,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守纪律、讲规矩,永葆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道德风范,要以扎实的作风、不懈的追求,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携最优者同行,不断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701092141.jpg


会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高尚志和“两优一先”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局“光荣在党50年”奖章获得者代表、“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党政领导、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党支部代表等近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