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黄冲局长赴长宁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7月7日下午,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冲,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尔基等一行赴长宁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岚,区委常委、副区长岑福康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708090733

黄冲一行赴新华路街道和天山路街道实地考察了街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点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相关基层站点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708090744

黄冲指出,长宁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各基层站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支持下,以较高的政治站位、清晰的建设思路、创新的思维模式和扎实的工作举措积极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突出“以建为用”的导向,广泛问需于服务对象,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注重工作理念创新,坚持正向引导,以有效工作方式充分激发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在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广泛营造了让退役军人受尊崇的浓厚氛围;合理借鉴已有成果,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与上海已有的社会治理体系充分融合,积极借鉴数据深度应用手段,实现了共建共享共赢。

黄冲强调,下一步要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认真加以总结,强化宣传推广,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努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长宁品牌,推动长宁区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708090747

王岚表示,长宁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进一步将思想统一转化为行动自觉,以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服务站点建设能级;以效果导向精准施策,努力增强服务站点的叠加效应;以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进一步推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708090750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拥军优抚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长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