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局内要闻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丁振文率课题组赴崇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

6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丁振文率市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课题组赴崇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峻参加调研,崇明区退役军人局局长黄松夺、副局长马永峰等陪同调研。

丁振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崇明区城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竖新创业孵化园暨崇明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扶持服务站,详细了解了服务站的主要功能及创业就业服务情况。座谈会上,丁振文一行听取了崇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汇报,并围绕服务保障体建设、就业创业及安置工作和“军人退役一件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丁振文2

丁振文指出,崇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一年多,边摸索、边实践,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下一步要在此基础上,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目标,认真谋划好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

要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是新成立的部门,需要协调、需要思考、需要推进的工作很多,应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攻坚克难,有重点、有计划地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

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要结合崇明区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增效。

要实事求是、主动作为,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聚焦“三后”问题,落实各项优待政策,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崇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