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共同守“沪”迎战“烟花”,上海退役军人在行动!

近日,第6号台风“烟花”来袭,上海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闻“汛”而动,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山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0410.jpg


金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逆风而行、迅速行动,开展区烈士陵园、干休所等下属事业单位的安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同时,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街镇、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广泛发动退役军人参与到全区抗台防汛工作中,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庄严承诺。

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石化街道支队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金卫三组、海光八组、张泾河南排海I标工程等重点区域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按照工作部署,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对安置人员做好情况登记,进门测温,查看健康码和接种码,对安置点场所视情况开窗通风,进行消杀工作等防疫工作。尽可能满足安置人员对矿泉水、方便面等必需品的需求,及配送药物等个性化需求。

奉贤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0449.jpg


奉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号召辖区内退役军人不惧风雨、迎难而上,勇于在一线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
黄浦江奉贤段遭遇历史最高位,南桥镇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应急抢险,及时排除险情、确保群众安全;四团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前往辖区处理树木倾斜、倒伏及路面坠物;庄行镇退役军人志愿者赴黄浦江防汛堤薄弱段参与抢险工作;金汇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奋战在黄浦江西渡段一线,进行堤坝加固、防止江水倒灌;奉浦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前往辖区清除路障、处理积水,上门查看独居老人并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奉贤全区共有15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奔赴一线,他们将继续逆风前行,奋力撑起城市防护的坚强屏障,夺取防御“烟花”台风的全面胜利。

虹口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0512.jpg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民兵综合应急排的民兵们在防御一线筑起了安全防线。广中路街道民兵在进行巡查时发现水电路191弄15号楼一户住宅六楼固定空调外机的外墙处砖块未固定,在台风影响下出现坠落现象。退役军人、综合应急排排长、虹鹰救援队队长张磊带领队员曾庆椰等3名队员一边组织人员向住户询问情况并向居委汇报,一边迅速清理坠落砖块,在现场设置警戒区域,提醒周边居民外出小心高空坠物。

闵行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0539.jpg


闵行区马桥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烟花”备勤期间,担负了安置点维护秩序和黄浦江水闸、江堤加固、巡防和清理倒伏树木、排涝等工作,全体人员从晚上一直干到了凌晨两点多,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

长宁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0603.jpg


长宁区玉屏居民区退役军人何澄成在台风来临之际与居委干部一同现场排查解决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仙霞居民区“老兵指导员”退役军人王明昊与街道、居委、物业工作人员在接到居民区危树、窗户吹落等危情后快速响应,迅速到达现场妥善处理。

青浦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0629.jpg


重固镇余姚村兵支书杨春刚亲自率领退役军人志愿者团队,不惧风雨摸排村内受灾情况、全天候巡查、加固树木、组织转移受灾严重人员,优先保障村民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

普陀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0653.jpg


普陀区桃浦镇迷彩服务队员在队长王宇带领下出击抗击“烟花”,努力清理台风吹倒的树木、吹落的枝叶,保障桃浦镇域道路交通安全。

嘉定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0727.jpg


徐行村范围内主干道路旁树木出现不同程度的倒伏,树条吹断等突发情况。为了不影响村民出行和带来不便。退役军人、徐行村村委会副主任姚志斌一直坚守岗位,冒着风雨,连夜对倒伏树木进行处置,确保道路畅通和村民出行安全。

徐汇区


微信图片_20210728100806.jpg


受台风“烟花”暴雨影响,徐汇区华泾镇华建一街坊居民小区雨水倒灌严重,小区路面全部积水,最深处积水达30多厘米,部分楼栋线路压断造成停电,给居民出入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镇武装部部长、退役军人王俊辉第一时间从隔离点赶到华建一街坊现场,察看小区受灾情况,同时通知民兵应急排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集结,请领防汛物资,组织应急抢险。应急民兵排人员70%以上是退役军人,他们克服家庭困难,迅速投入防洪抗台一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