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徐汇区 | “戎之星”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戎创”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徐汇区选拔赛举行

近日,徐汇区“戎之星”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二届“戎创”上海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徐汇区选拔赛举行。大赛由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区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共同主办。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728103354.jpg


自今年6月启动大赛以来,徐汇区广大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参加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新兴产业、红色文化产业及现代农业、创新团队等四个赛道的参赛企业(团队)总数超过首届。经过层层选拔和赛前集中培训,最后共有7家企业(团队)入围最终评审。现场评审以“7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展开,入围的企业(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市场分析、项目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上海迷茫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卡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壹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天威循环农业创新团队获得优胜。


微信图片_20210728103415.jpg


本届赛事注重“政府引导、社会协同、专业支撑”,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双创工作平台的联动作用和整合能力,在双创项目上充分展示了徐汇退役军人特别是青年一代争当新时代“弄潮儿”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创业创新活力。

下一步,徐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优化退役军人创业服务体系,重点在生态体系构建、政府政策扶持、综合及配套服务、社会资源引入、重点领域突破等方面提能力、拓渠道、强服务、激活力,大力营造具有更高水平的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推动徐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融入到徐汇“十四五”转型发展、再创辉煌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