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长宁区 | 区委副书记陈华文调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7月26日上午,长宁区委副书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华文前往长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8102606.jpg


陈华文认真听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2年多来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8102610.jpg


陈华文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示、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政治性很强的重点工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要求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自觉用政治视野、政治思维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把政治责任理解好,把政治担当落实好,真正把党的政治领导贯穿到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始终。要提升业务能力,加强统筹协调,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注重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列出重点项目,解决重点问题,带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要注重加强保障,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和“急、愁、难、盼”问题,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和获得感。要加强巡察整改,逐条逐项、举一反三对照区委巡察通报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机场抗疫、双拥创建等重大任务提升干部队伍总体能力水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力度,提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长宁区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