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厉害了!奉贤区这位00后新兵入伍半年就上了央视!

“因为第一次接触炮弹,也有很多不适应,但是你现在接触,早一点接触了以后,在日后的训练当中你会更了解它,在打靶的情况下,应该说更自信一点。”陆军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新兵唐怡亮对着镜头正侃侃而谈自己此次考核的感想和收获。他是2020年秋季从奉贤区金海街道走出去的一名新兵。最近,在入伍半年后的首次射击考核中,作为该旅二炮手的他获得了优秀射手的称号,还作为新兵代表上了央视接受采访!

出生于2001年的唐怡亮,是一位典型的“00后”,成长在只要“动一动手机,就能了解整个世界”的时代。而部队却是管理封闭、纪律严明的代名词,面对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体验,他为何选择后者参军入伍?“00后”的他又能否适应连队生活?他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


微信图片_20210302110546.jpg


图片说明:街道武装部部长与新兵合影(左二为唐怡亮)


原来,唐怡亮的父亲唐华是奉贤区韩树村村委委员。唐怡亮从小听着“军人和英雄”的故事成长,“成为一名军人”是他最割舍不掉的“情结”。在参加金海街道组织的民兵训练营后,唐怡亮对于参军入伍的渴望越发高涨。

在2020年的秋季征兵中,他主动报名参加,在层层选拔并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后成功应征入伍。在分配部队时,唐怡亮又主动提出要去条件最艰苦的一线部队服役。

唐怡亮的父亲说:“看到他发微信说手机即将上交,近期只能短暂联系,才意识到,我儿子真的参军了,不再是以前爷俩的闲聊玩笑。2020年工作很忙,很少和他聊天,觉得还有很多话没跟他说,还有很多道理没对他讲,还有很多人生哲学没与他分享,还有很多生活经验没给他传授。但是,既然他选择了当兵这一条路,苦是少不了要吃的,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走下去,开弓没有回头箭。我相信自己的儿子一定可以在部队有一番作为,他一直都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