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元宵到,花灯俏!上海退役军人这样过佳节

元宵节到来之际,上海各级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军人、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

徐汇区

徐汇区天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元宵佳节关爱功臣,军民一家鱼水情深”主题活动。活动期间,烈属们纷纷表演配乐诗朗诵《有一首歌》《捍卫》、口琴独奏《南泥湾》等红色节目,并猜灯谜、吃汤圆,在欢度元宵节的同时向建党百年致敬。


微信图片_20210301145902.jpg


长宁区

长宁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在元宵节当天上门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向大家送去节日祝福,并为当月过生日的老同志举办“团团圆圆闹元宵 欢欢喜喜鱼水情”生日会。

长宁区新华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乐享民俗,元宵纳福”主题活动,邀请部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与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共同参与猜灯谜、包汤圆、观戏剧等活动,让“最可爱的人”感受到“军民一家亲”的温暖。


长宁区.jpg


虹口区

虹口区军休中心与锦苑居委会联合开展军休干部“庆元宵”活动,邀请凉城新村街道舞狮团和腰鼓队到军休中心进行表演,并为军休干部送上汤圆,提升军休干部节日期间的幸福指数。


虹口区.jpg

宝山区

宝山区月浦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三属、残疾军人、农村籍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齐聚“退役军人之家”,欢度元宵佳节。在专业社工的指导下,优抚对象们积极动手参与制作完成精美的月亮型花草纸灯,并在怀旧角、读书角、留言区畅谈军旅生涯,阅读红色书籍,记录美好回忆。


宝山区.png


闵行区

闵行区爱博六村居委、华漕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绚丽多彩同欣圆、良辰美景话元宵”活动。活动期间,辖区高龄退役军人、独居老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聊家常、包汤圆,其乐融融,度过了一个祥和、愉悦的元宵佳节。


闵行区i.jpg


嘉定区

嘉定区嘉定镇街道结合元宵节习俗,组织最美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举办元宵主题生日会。活动期间,老兵们回忆军旅生涯中过元宵节的场景,交流彼此难忘的经历。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老兵发放生日贺卡,并开展猜灯谜活动。第一次参与集体生日会的最美退役军人顾排楼表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就像他的家一样,在这里过生日非常温馨。

青浦区

青浦区香花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烈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参战人员等20余位优抚对象开展“关爱功臣”元宵节汤圆制作活动。优抚对象和志愿者们一起挽起袖子,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志愿者将每一碗热腾腾的汤圆递送到优抚对象手上,让他们感受到街道给予的温暖和关怀。


青浦区.jpg


崇明区

崇明区新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30余位退役军人开展“猜灯谜,包元宵”趣味活动。现场活动丰富多彩,退役老兵猜灯谜、包汤圆、掷飞镖、绘花灯祈福,切身感受到尊重和温暖,共度了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


崇明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