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黄浦区丨邀您来看!一名退役军人镜头下的抗疫瞬间


  

为充分展现黄浦区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向建军节93周年献礼,8月1日,由黄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打浦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黄浦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指导的“黄浦‘战疫’——一名退役军人镜头下的黄浦抗击新冠疫情新闻纪实摄影展”,在田子坊艺术展览中心(黄浦区泰康路210弄2号乙二楼)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341

在年初开始并延续至今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黄浦各个“战疫”阵地,都有着退役军人冲锋陷阵的身影。蔡维帅,黄浦区融媒体中心摄影记者,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

此次疫情暴发之后,他牢记作为摄影记者的职责和使命,为及时、生动记录下黄浦战疫的宝贵画面,年初二就放弃休假,从家乡赶回上海,奋不顾身、夜以继日,投入社区、医院、机场各个战场最前线,抢拍下近万张生动的照片。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831

微信图片_20200807101845

“好照片是用腿跑出来的,想要拍到好照片,就必须到现场去。”蔡维帅在分享拍摄体会如是说,事实上,在工作中他也是这么做的。记者在摄影展中看到,机场、医院、社区,医务人员、退役军人、社区干部,近百张由蔡维帅用心创作、精心挑选的作品,向观众倾诉着一个个生动、难忘、感人的瞬间。

尤其是浦东国际机场、疾控检验室、宾馆隔离点,这些地方公认感染风险较大且管控严格,正是蔡维帅毫不退缩、勇往直前,观众们才得以“亲眼目睹”这些地方、这些英雄奋力抗疫的真实画面。此次摄影展,既是黄浦人“战疫”的影像纪实,也是艺术和思想的凝结,更是一次让群众了解黄浦“战疫”取得胜利背后的英雄们的宝贵机会。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1日。

展览集锦↓

1

2

3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