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崇明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0807095100

为学习贯彻上海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8月5日下午,崇明区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崇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黄晓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乡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关领导以及村居服务站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崇明区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边组建机构、边推进业务、边解决问题、边谋划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初见成效。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网已经形成,作用正在显现,工作各具特色。

会议要求,对标下阶段的工作,要以更高站位来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宽的视角把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质量。前一阶段的工作方向主要在“有没有”,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聚焦在“好不好”,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实体化运作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力争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做得更优、更强。

微信图片_20200807095111

一年多以来,在崇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崇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较高的政治站位、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体系框架基本搭建,体系建设措施有力,业务工作有序承接。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把“人民理念”“人本价值”贯彻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各项领域各个环节,树牢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理念,着力抓好各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7095113

会上,堡镇、建设镇和庙镇万北村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实地参观了城桥镇、庙镇万北村2个退役军人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