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危难之时显身手 患难之时见真情——抗击“黑格比”,奉贤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台风“黑格比”4日越过上海同纬度带来一场狂风暴雨。上海从4日傍晚开始到5日早晨出现暴雨天气过程,奉贤多地区大暴雨。5日上午起,风力逐渐减小。由于一晚上的暴雨,部分街道、小区大量积水。

微信图片_20200806150112

抗击“黑格比”奉贤退役军人志愿者在行动!

5日上午,奉贤区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紧急出动,奔赴积水严重的路口、包干责任路段开展应急处置,疏通道路积水、修复道路设施、清理倒伏树木。

微信图片_20200806150255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806150316

图片说明:区应急局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组织力量参与救灾的同时,联系武装部民兵和交能集团专业队伍协同开展积水点处置工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至11时30分路口及周边区域积水等问题得以解决。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806150337

目前,奉贤区正在全区各街镇、部分委办局积极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引导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永葆军人本色,助力 “奉贤、奉信、奉献”工程,为“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做出军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