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培训会
2021-04-19

4月16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培训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丁振文,李晓辉,包尔基参加会议。5位处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践,对退役军人保障法作宣讲和解读。


微信图片_20210419110715.jpg


黄冲指出,要以学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保障法贯彻落实上来。退役军人保障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专门规范退役军人工作的法律,对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规范,在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深度进一步细化实施,从推进依法行政、破解矛盾问题的角度进一步推动落实,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保障法的各项要求。在局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热潮,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黄冲要求,要以行践学,精心组织开展好“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要以推进法律政策落实为总抓手,从有法可依、有法必依的角度来推动贯彻落实,让退役军人保障法深入社区、深入部队、深入人心。要突出活动重点,大力开展学法普法,组建保障法讲师团,积极落实刚性举措。要充分利用各类学习宣传平台,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使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在全系统蔚然成风。

黄冲强调,要立践立行,确保保障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退役军人保障法为总纲,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成果,紧扣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的关键环节,拓展工作平台,创新手段方式,抓好队伍建设,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9110725.jpg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近6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