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阎祖强一行开展退役军人保障立法调研
2021-07-05

 为做好退役军人保障立法调研,7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阎祖强一行赴有关退役军人服务站、军休所调研本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振文陪同调研。长宁区副区长孟庆源参加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05095043.jpg


调研组先后前往长宁区军休所三分所、天山二村居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天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参观调研,听取了如何依托服务站和军休所开展退役军人信息采集、走访慰问、就业创业、法律援助等工作的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地方立法层面,加强退役军人在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抚恤优待、服务管理等方面保障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05095054.jpg


阎祖强对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纳入全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嵌入在社区的服务站点各项功能,为退役军人提供精细化、一站式集成服务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持续关心、优待退役军人,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要认真总结基层工作经验,加快制度和各类平台建设,并做好法律衔接,尽快拿出体现上海特色的退役军人保障地方立法草案。


微信图片_20210705095057.jpg


市人大社会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宁区相关部门、街道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