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7-19

 根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市退役军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章卫民主持召开与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和李强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章卫民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陶泓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黄冲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市退役军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退役军人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章卫民在讲话中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市委坚持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求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退役军人局党组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定位,准确理解巡视工作方针,全面把握政治监督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视组将认真落实市委要求,切实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按照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当前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立足市级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握政治巡视监督标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对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巡视是市委交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市退役军人局党组要充分信任巡视组,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要求,共同推动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陶泓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对市级机关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领会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推动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前。二要准确把握市级机关工作特点,坚定不移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职能责任,查找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存在的偏差,督促被巡视单位以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好政治标尺,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严格对照党章、巡视工作条例、有关制度规定和被巡视单位“三定”明确的职能,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报告问题、精准推动解决问题。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协作配合、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把市委的工作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黄冲在发言中表示,巡视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此次巡视开展,体现了市委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市退役军人局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各项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坚持标本兼治,认真负责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注重统筹兼顾,更加自觉地把巡视工作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不辜负市委的期望和信任。

巡视期间,市委第三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101880239,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A12501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3z@shanghai.gov.cn,在市退役军人局办公楼三楼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1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