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上海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仪式暨网络军休老年大学开通仪式举行

7月20日上午,上海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仪式暨网络军休老年大学开通仪式在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怡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21093619.jpg


仪式现场,黄冲、龚怡共同为上海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作为全国首批军休大学成员之一的上海市军休老年大学正式成立。上海市军休老年大学将致力于打造上海军休干部思政教育的新高地、精神文化的新园地和作用发挥的新阵地的目标。

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上海市军休老年大学建设过程回顾短片。短片分为政治建校、丰富“三个课堂”,培塑品牌、体现军休特色,服务社会、弘扬志愿精神,致敬百年、传承红色基因等四个篇章,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上海市军休老年大学的前身——上海市军队离休退休老干部大学19年来的发展历程。

随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管理处介绍了军休服务管理数据分析平台建设情况,从军休干部信息、军休干部数据分析、军休服务管理机构信息等方面,演示了平台的建设思路。平台建成后,将有助于大幅提升军休工作效能,更好地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进一步提高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尊崇感、幸福感。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上海市军休老年大学教学展示及总校、分校点工作成果展示,并对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10721093626.jpg


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教委、市民政局、市卫建委相关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管理处负责同志,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各军休服务管理机构负责人和军休干部代表等6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