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市委部署,7月7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强听取十一届市委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郑健麟主持召开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冲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章卫民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黄冲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章卫民同志在反馈中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围绕“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使命,坚持边组建机构、边推进工作,初步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在组织退役军人投身抗疫一线、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等重大任务中发挥了作用,各项工作实现平稳起步、良好开局。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有落差,在推进落实相关重点工作、履行指导监督职责等方面存在不足,内部管理制度和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还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不够到位,责任传导不够顺畅;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梯队建设、干部配备和干部培养使用存在短板,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对所属单位审计发现的问题抓整改推进不力。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章卫民同志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坚持统筹协调,推动各方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强化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四是注重严管厚爱,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郑健麟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契机,作为推进全面履行职能责任的有力抓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特别是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夯实责任、细化任务、狠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实抓细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既要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主动配合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工作,推动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黄冲同志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按照市委巡视要求,认真研究、全面落实、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巡视反馈意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局上下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纠正、整改问题的自觉性、责任感。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落实整改举措。局党组对巡视整改负总责,紧扣巡视反馈问题,全面对标对表形成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做到注重分类施策、注重标本兼治、注重加强督查。三是突出整改实效,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通过整改,切实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破解阻碍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切实把新时代上海退役军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和水平。

市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处室、直属单位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