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包尔基副局长赴金山区调研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2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包尔基一行赴金山区调研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金山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德华,副区长吴瑞弟陪同调研。

包尔基对金山区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金山区各级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以项目化方式推进双拥实事项目,有效推动了双拥工作“两张清单”落细落实,在建设金山区双拥特色学校、双拥主题公园以及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项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新时代双拥工作、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和“三前”工作。

包尔基一行实地察看了金山区双拥实事项目——海警某部队心理预防干预工作室、漕泾镇护塘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金山区军民融合产业园——华东无人机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302105019.png

在海警某部队,包尔基一行详细了解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驻区部队建设的包含心理沙盘、心理测量、团体辅导、情绪宣泄、音乐放松等五大功能在内的心理预防干预工作室,并就如何开展心理预防干预工作进行了探讨。

在护塘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包尔基一行深入了解了服务站的组织架构和职责制度、军人风采和模型展示区等,并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服务站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在军民融合产业园——华东无人机基地,包尔基一行实地察看无人机制造商,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创办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形成的具有行业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技术和产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拥军优抚处(褒扬纪念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金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局、漕泾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