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7102144

7月24日下午,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冲主持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副局长屈新平、丁振文、李晓辉、包尔基出席会议并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讲评。

微信图片_20200727102155

黄冲对各区、各单位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见事早、行动快,第一时间组织发动退役军人奋力投身“抗疫”,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敏锐洞察力和强烈的责任感。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任务和退役军人业务工作两手抓,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有效推进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创业就业、教育培训、社保接续等各项工作开展,实现了既定目标,各项任务取得新成效。

黄冲要求,做好下半年上海退役军人工作,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强化不辱使命的争先创优意识、不负来者的开局立标意识、舍我其谁的攻坚克难意识,着力立规矩、定章法、打基础,为退役工作长远发展搭建好“四梁八柱”;要加快转变工作理念,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变“独家独享”为“融合发展”,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构建退役军人事务与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发展格局;要提高工作谋略水平,坚持既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持之以恒 “建环境、建机制、建队伍、建法规”,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黄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按照“五个人人”的要求,以效益化、优质化、便捷化、创新化为目标,审视工作做不做、好不好、快不快、动不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发挥基层服务机构实际效用,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思想政治引领等重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创新发展。

静安、普陀、宝山、金山、青浦、崇明等6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服务管理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处室、各区局、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