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包尔基调研崇明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7月1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包尔基率调研组到崇明区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庙镇万北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重点就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硬件设施、政治文化环境建设、工作运行、人员配备以及实体化运作等情况开展调研。崇明区副区长黄晓霞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717094054

包尔基指出,崇明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要素基本齐全、人员落实基本到位、活动开展较为丰富,服务保障体系运行初见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717094106

包尔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五有”“全覆盖”要求,切实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保障体系。

要加强规范化建设,因地制宜,统筹谋划站点分布,明确各级服务中心、站的具体职能、运行机制和工作制度;

要强化队伍建设,选优配齐工作力量,提高工作人员政策把握和业务能力,涵养为军服务情怀;

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基础数据,实现精细化精准化服务管理;

要扩大宣传,培树典型,弘扬正能量,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要建好平台,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热情,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拥军优抚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崇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