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7月1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重要读本。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冬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新平、丁振文、李晓辉、包尔基,局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4153244.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上海足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上海足迹》系统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的新使命新任务,局系统要把学习宣传《上海足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作为领导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勇于开拓创新、更好担当作为的鲜活教材和重要抓手。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局系统兴起学习《上海足迹》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上海足迹》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系统学习把握,一体贯彻落实。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坚持实干笃行,从《上海足迹》中不断汲取前行智慧和奋进力量。要对照既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加快相关工作落实落地的速度,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704153208.jpg



会议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作专题辅导报告。陈高宏教授用凝练风趣的语言,生动地分享了他自身的体会和感悟,从战略布局、示范窗口、精神气质三个方面带领参会人员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帮助局系统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更好地启示和指导局系统当下和未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