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神贯注“学思想” 凝心聚力担使命——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深入动员部署,精心制定方案,画好主题教育“施工图”,明确33项具体任务,围绕理论学习主线,制定了局党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切实抓深抓实理论学习。局系统16个基层党组织跟进发动,结合实际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分层次、多形式整体推进理论学习全覆盖。


注重示范领学


局党组举办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时间制定读书班实施方案和领导班子个人理论学习计划,局党组成员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扬“钻厚板”“凿深井”精神,扎深扎实理论之根,通过领学诵读、聆听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围绕24项学习内容开展为期14个半天的集中学习,为局系统理论学习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层层跟进、步步深入。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539.jpg



注重联系实际


结合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和纪念“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6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引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精神、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回信精神,策划开展“百年路、英雄魂”主题活动,将“两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担当。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625.png


注重丰富载体


把专家学者“请进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汤荣光教授作辅导报告。让党员干部“走出去”,举办“重走一大路”主题党团日活动,局系统党员干部乘坐“南湖·1921”红色列车前往嘉兴现场教学,沿途聆听“铁路上的微党课”。让青年干部“担使命”,举办局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局主要领导与局系统青年干部面对面交流谈心,优秀青年干部代表分享工作学习收获体会,为推进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632.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6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