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

  1月12日上午,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对局系统学习贯彻裴金佳部长在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冬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裴部长的讲话系统、全面、深入,意义重大,围绕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进行了深入系统阐述,为做好下一阶段上海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加深理解,全面对标对表,逐一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上海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议指出,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既是政治要求,也是时代所需、现实所需和事业所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上海实际抓好安排部署,树牢“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夯实基层基础,聚焦能级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奋勇前行,更加注重功能提升和内涵建设;更加注重精准性和有效性;更加注重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要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引入第三方专业社会力量提升服务站点发展内涵,逐步打造“来得了、留得住、叫得动、打得响”的退役军人“精神家园”。要结合今年工作谋划,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找准工作着力点,提升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项目设计,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更大力气,做出更大成效。

  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屈新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振文、包尔基、严玉鹏出席会议。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