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

  12月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并传达了陈吉宁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小冬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屈新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振文、包尔基、严玉鹏出席会议。

  

640 (27).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市委学习贯彻的各项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将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调查研究等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研讨交流、专题辅导、联组学习等形式不断提升学习效果,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在学深悟透和紧扣职责上下功夫,聚焦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期间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加深理解,全面对标对表,逐一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努力加快退役军人工作理念思路、政策制度和方式方法创新,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涵养为军服务情怀,孜孜践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交出新的答卷。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局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代表、局属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尔基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强调,“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要用好一大会址等红色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在光荣之城,讲好红色故事。要建设好烈士纪念设施,打造红色教育阵地,成为缅怀英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平台;要保护好烈士纪念设施,做好烈士文物征集、革命史料编研、展览展陈策划,拓展红色教育课堂;要利用好烈士纪念设施,开展有特色、有影响、辐射广的主题教育活动,丰富红色教育教材,打造具有上海英烈褒扬特色的党课系列,引导党员、干部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凝聚家国情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玉鹏

 

  要坚持深入结合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学习宣传贯彻纳入全市军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凝聚思想共识;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的高度,努力探索一条体现“排头兵”责任与担当的新路子;要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激发退役军人在城市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在上海人民城市建设中展现退役军人的独特作为。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李挽霞

 

  要在上海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光荣之城中凸显退役军人力量,着力提升保家卫国的家国情怀、忠诚奉献的军旅文化、军地一家的国防意识等文化特质的显示度,全面梳理和打造具有军的特色的红色文化品牌;要在上海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中凸显退役军人力量,站在强国梦的高度,站在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高度来思考和谋划,以有温度的工作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书记戎颖

 

  既要学深弄懂悟透,更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主动对接“五个中心”“四大功能”等重大任务,发挥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优势作用,让退役军人成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更好服务退役军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筑牢社会和谐稳定基础;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坚持不懈凝心铸魂,广泛践行核心价值,加强纪念设施保护利用;循序渐进推进长三角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制度衔接、政策协同、标准趋同和便利共享。

 移交安置处党支部书记李红武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安置和就创业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助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把用好人才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在政策体系、平台体系、服务体系、培训体系和组织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创业;着力把一体化发展作为重要职责,为长三角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创业工作合作交流向更高层次、更深融合、更广空间推进;着力把建强队伍作为关键所在,用安置和就创业工作的新作为,创造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新业绩,交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答卷。

 

  拥军优抚处党支部书记王晖

 

  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把增进优抚对象的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大研究力度,以实干实绩形成上海经验、上海品牌;要强化服务意识,涵养为军情怀,双拥部门作为联系军地的桥梁纽带,要牢固树立“向战为战”导向,扎实为官兵排忧解难,激励官兵心无旁骛投入练兵备战。

 

 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许振渠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深感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始终把满足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在实干笃行上下功夫,持续建强服务前沿阵地,加快实现服务中心(站)从“有”向“优”转变;在激发动力上下功夫,团结引领全体干部职工满怀信心干事业,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龙华烈士陵园党委书记左大鹏

 

  龙陵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牢牢把握红色阵地的政治属性和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履行市委赋予的“三地”建设使命,努力在上海乃至全国英烈褒扬工作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出经验、产成果。坚持以“专业化、品牌化、数字化”抓好英烈研究工作落实。随着市烈保中心挂牌成立,龙陵将不断从建立健全工作体系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切实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提供服务保障,努力实现管护利用水平整体跃升。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局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局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